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红色文化 > 最新工作 正文
最新工作

区委党校着力传承红色文化

责任编辑:党员教育中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1 14:24:31

  近年来,区委党校注重传承红色文化,始终把红色文化作为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渗透到学员的教学管理中,使红色文化成为激发党员干部开拓奋进的不竭动力。

  举办红色文化讲座。先后在学校举办了《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革命老前辈》、《传承牟平红色文化,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让红色文化照亮牟平跨越转型发展之路》等专题讲座,大力宣传红色文化,弘扬坚定信仰和担当奉献的正能量。

  开展现场体验教学。组织教职工和学员到雷神庙战斗纪念馆、杨子荣烈士纪念馆、英灵山烈士陵园、地雷战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敬献花篮、宣读祭文、瞻仰遗物等活动,倾听先烈们的战斗事迹,了解胶东革命历史,学习胶东革命精神,激发了广大师生报效祖国、爱岗敬业的革命热情。

  搞好调查研究。组织骨干教师到观水、昆嵛山等地到进行实地调研,围绕胶东红色文化入户走访老党员、老兵,记录、收集红色革命史料,深入挖掘我区红色文化内涵,搞好课题研究,取得了不少有价值的研究成果,自去年以来先后有六篇论文在省市党校组织的红色文化研讨会上荣获一等奖。(矫旭日)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