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自身建设 正文
自身建设

区委组织部 开展创建优秀组工文化四项行动

责任编辑:党员教育中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14 11:25:11

  按照以“一迎双争”为主题深化“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的部署,区委组织部实施“五大行动”着力打造先进组工文化,提升组织部门软实力,助力组织工作开创新局面。

  实施“组织系统党性建设行动”,打造“忠诚组工”。该市开展向李林森同志学习的活动,采取召开座谈会、征文比赛等形式,集中一段时间开展“什么是组工干部的党性”专题学习讨论。开展应对“四个考验”、防止“四个危险”、切实解决“四个方面”问题的专题教育,增强组工干部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开展以“结一个穷亲,干一周农活,指导一个支部建设,发现联系一批优秀人才、基层干部和先进人物,提一条合理化建议,写一篇调研文章”为主要内容的组工干部下基层“六个一”活动,动员全市组工干部更多地深入基层察实情、谏真言、解民忧。加强组工干部职业道德和勤政廉政教育,开展组织部门岗位风险查改。严格执行组工干部“十严禁”纪律要求,对违规违纪行为一律从严查处并全市通报,用铁的纪律保证组织部门风清气正。

  实施“组工干部能力提升行动”,打造“智慧组工”。该市深入开展“争创学习型组织、争做学习型干部”活动,采取组织集中业务培训、举办组工讲坛、网络在线学习等形式,引导组工干部学习思考。广泛开展“五个一”读书活动,采取推荐一批书目、制定一套计划、品读一批好书、撰写一篇心得、开展一次读书心得交流等形式,引导组工干部精学理论、深学业务。鼓励和支持组工干部参加在职学历培训,完善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

  实施“组织部门创新创优行动”,打造“活力组工”。认真摸排影响组织工作发展的难点热点问题,加大攻坚破难力度,塑造勇于探新路、善于破难题的新形象。探索推行“1+2”创新工作法,即每个县(区)委组织部和科(室)每年至少推出1项工作创新,每名组工干部每年至少提出2个金点子,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建立落实县(区)委组织部和市委组织部各科室工作绩效量化考核制度,通过良好业绩导向激发工作推动力。

  实施“组织工作开明开放行动”,打造“阳光组工”。坚持开门纳谏、开门评部,定期召开干部工作监督员座谈会和民主恳谈会,做好组织部长信箱和“12380”反映问题的办理。推进干部工作信息公开,不断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透明度。建立组织工作特邀研究员队伍,坚持重大决策请专家论证。加强组织工作新闻宣传,提高组织部门的透明度和亲和力。

  实施“温馨家园建设行动”,打造“人文组工”。该市制定落实《进一步服务党员干部十条措施》,把尊重人关心人服务人落到实处,让党员、干部、人才切实感受到家的温馨关怀。开展系列文化体育活动,不断丰富组工干部文化生活。加强部门办公保障和文化载体建设,创造现代规范、文明有序的物质环境。坚持严格管理与关怀激励相结合,营造和谐相处、良性竞争、共同进步的人文环境,促进组工干部舒心工作、开心生活。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