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自身建设 正文
自身建设

创建优秀组工文化 助力 “幸福牟平”建设

责任编辑:办公室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14 11:25:09

  高晓兵部长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指出,坚持靠制度规范行为、用思想传递力量、以文化启发自觉,进一步打造“四讲”优秀团队。基层组织部门要准确领会精神、深刻把握实质,以创建优秀组工文化为切入点,一马当先、率先作为,强化“四讲”优秀团队建设,在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勇挑重担、甘当先锋。

  争做勤奋学习的表率,让崇尚学习成为精神追求。学习是增长才干、提高素质、做好工作的源头活水。要养成勤学善思好习惯,深入开展“三个一”活动,即每天读一份报纸、每周学一篇美文、每月读一本好书,通过采取专题辅导、网上课堂、参观体验、交流体会等多种形式,不断强化学习效果;要创办“组工课堂”,各科室轮流牵头讲课,详细讲解业务工作所涉及的政策法规、工作流程和经验做法,开展业务研讨活动;定期邀请上级组织部门来牟讲课,进行面对面的业务咨询;轮流邀请镇街、部门相关负责人“现身说法”,介绍特色传授经验、开阔视野拓展思维,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掌握“实情”,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学好一切反映当代发展的新知识,进一步丰厚组工干部知识底蕴和文化内涵。

  争做拼搏进取的表率,让创先争优成为自觉行动。精神状态决定事业成败,组工干部只有事事领先才能处处先进,才能更好完成上级党委和群众交给的任务。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始终瞄准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两新”组织党建、人才队伍建设等前沿课题,善于从社会热点中选准着力点,善于从社会难点中寻找突破点,善于从社会增长点中把握创新点;善于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活结合实际文章,努力打造在全国、全省有影响、有位置的亮点工作,努力形成创新活力竞相迸发、改革实践精彩纷呈的生动局面;要坚持定位标兵立坐标,咬定坐标抓赶超,树立“逢旗就抗、见标就夺、有一必争”的精神,始终保持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见成效不松手的劲头,力求把每项工作都抓成精品、抓出亮点,营造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尽善尽美的浓厚氛围。

  争做潜心服务的表率,让联系群众成为职业习惯。要坚持“眼睛向下、身子向下”,开展“组工干部走基层”活动,每名干部分别在机关、事业、企业、学校等各建立1处联系点,深入开展“上一堂党课,提一条思路,解一个难题,写一篇调研”“四个一”活动,做到走百里路、进百家门、听百家言,真正做到带着问题下乡、带着感情入户、带着民意回城,在听民声、问良策、办实事中改进作风、服务群众。每名机关干部在联系点要确定1户困难群众,建立结对帮扶台帐,制定详细解困方案,为基层铺下身子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做到“不脱贫不脱钩,不解困不解对”,始终与群众同声共气、同甘共苦,不断增强增进组工干部与群众的密切感情。

  争做公道正派的表率,让清正廉洁成为人生追求。认真学习落实李源潮部长“不伸手、不计较、不抱怨”的要求,开展优秀组工干部标准大讨论活动,深入学习王彦生、李林森、尹中强等优秀组工干部典型,引导组工干部见贤思齐、干事创业。注重选树和宣传优秀组工干部先进事迹,用身边先进典型教育人、启发人,用身边先进事迹感染人、激励人,使公道正派融入组工干部的血脉和灵魂;定期开展以牢固树立群众观念为重点的宗旨教育,以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为重点的革命优良传统教育,以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重点的思想品德教育,以强化公道正派理念为重点的职业道德教育,引导组工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严格遵守岗位准则和道德规范,始终做到高度负责、公道正派、求真务实、廉洁守纪,始终做到守法遵规、情趣健康、谨慎交友,始终保持健康向上的精神追求。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