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自身建设 正文
自身建设

在践行“三严三实”中 继承和发扬组织部门的优良传统

责任编辑:党员教育中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13 09:42:54

  “三严三实”的核心就是严和实的精神,纵观组织工作90多年的发展历程,“政治坚定、公道正派、顾全大局、甘为人梯、无私奉献、勤政廉洁、求实创新”等组织部门的光荣传统,都包含着严和实的精神。作为组工干部,新时期践行好“三严三实”,关键要传承组工文化的核心精髓,做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

  讲政治。在组织部门工作,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组工干部怎样才叫讲政治?我认为,组工干部讲政治就是要有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首先要对自己的岗位和承担的工作忠诚,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忠于职守、尽职尽责,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到力求完美。其次要对领导忠诚。这既体现在对大是大非的原则立场上,也体现在一言一行的小事小节上,必须要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第三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组工干部身份,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都要随时保持头脑清醒。

  重公道。公道正派是组工干部的灵魂。高晓兵部长的党课里也曾经讲过:“没有公道正派,组织部门立不住;没有公道正派,组织工作做不成。”组工干部到基层时,常常有这种体会,不管你是中层干部还是一般干部,外界都会高看一眼,敬畏三分,为什么?就是因为我们做人和做事始终坚持公道正派。做到重公道,关键要时刻想着两条,一是坚持原则,不让投机取巧、表里不一的人钻空子;二是公正待人,不让脚踏实地、默默无闻的人受委屈,始终保持一颗公心,只有这样工作起来才有底气,大家才服气。

  业务精。工作能力和水平是衡量一名干部优秀与否的重要标准之一。大到一个国家,需要精英阶层和高层次人才来决策和领导,小到一个单位,没有哪个领导不喜欢能干活、拼命干活的干部。作为组工干部,首先要做一名好的执行者,除此之外,也要做一名好的思考者,科室长要思考部领导的工作思路和意图,科员要思考科室长的,只有这样才能上下一致,工作才能得心应手。要具有“安专迷”的精神,对承担的工作用做学问、干事业的态度来研究,干不好就寝食难安,干不好就心中有愧,干一件专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作风好。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是组织部门的传家宝。组织工作的性质决定了必须要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慎重对待每一名干部,出现任何瑕疵和小的失误,都可能造成难以弥补的损失和伤害。组工干部还要有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作为管干部的干部,组工干部对待个人的进步一定要有个准确的定位。机关里普遍有这样一种现象,组工干部从部里走出去后,不管在哪个单位和岗位工作过,人家还是会说这人是组织部出来的,其实有两个意思,干的好,人家说组织部出来的,就应该干的好;干的不好,人家会说,你看组织部出来的,也就那么回事。作为组工干部,一定要真正明白好的作风会伴你一生,无论到什么岗位,都会让你游刃有余。也只有养成了这种好的作风,形成了自觉习惯,才可以算作真正继承了组织部门的优良传统,才可以算是一名践行“三严三实”的优秀组工干部。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