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人才工作 > 动态资讯 正文

玲珑轮胎公司:人才创新再获国家科技奖项

发布日期:16-01-21 17:00 信息来源:人才山东 字号:[ ]

  近日,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重要领导人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烟台玲珑轮胎“节油轮胎用高性能橡胶纳米复合材料的设计及制备关键技术”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发明二等奖,这是该公司以人才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又一重大成果。

  “国家科学技术奖”是国务院设立的科技领域最高奖项,包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五大奖项。2010年,玲珑轮胎自主研发的“低断面抗湿滑低噪音超高性能轿车子午线轮胎”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并同时获得石化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本次国家技术发明奖的获得,是玲珑轮胎近年来第二次荣获国家级科技奖项,在奖项的科技含量和层次上再次实现重大突破。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一直以来,玲珑轮胎坚持走自主研发、自主品牌、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工业化道路,建立了一套面向市场、辐射全球、定位尖端的创新体系,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北美、欧洲设立研发机构,吸引国外专家教授40余人,是国内第一家实现每天研发2个新产品的轮胎企业,在技术创新领域先后创造了六项企业新纪录和八个国内第一,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先后承担了国家863计划、火炬计划等多项国家级技术攻关课题,取得300多项国内外专利。

  多年来,强大的创新能力也成就了玲珑国际市场的核心竞争力,连续多年保持了产品出口第一、品牌价值第一的行业地位。(通讯员 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