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自身建设 正文

孟凡利:凝心聚力抓党建 持之以恒改作风

发布日期:16-01-21 18:58 信息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

  孟凡利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调度会议上指出

  凝心聚力抓党建持之以恒改作风

  为科学和谐率先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胶东在线8月5日讯 8月5日上午,市委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调度会议,市委书记孟凡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晓敏主持会议并传达全省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

  孟凡利指出,要强化“四种意识”,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强化主业意识,把抓好党建作为从政立业的最大政绩,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二要强化大局意识,把抓好党建作为推动发展的有力保障,做到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三要强化争先意识,把抓好党建作为走在前列的应有之义,为全市各项工作率先走在前列提供根本保证。四要强化问题意识,把抓好党建作为破除顽疾的重要举措,推动从严治党步步深入,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和能力水平。

  孟凡利指出,要坚持“五个更加注重”,扎实推进新时期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一要更加注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抓好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强化经常性教育。二要更加注重打造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牢牢把握正确用人导向,加强对干部的管理监督,严格考核作风建设,更好地识才敬才用。三要更加注重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提升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基层组织运转保障水平、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水平、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四要更加注重持续改进作风,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持之以恒反四风转作风,突出抓好执纪问责,坚决查处腐败案件。五要更加注重强化制度约束,加快推进建章立制,坚决维护制度权威,严格规范党内生活。

  孟凡利指出,要贯彻从严从实要求,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认识再提高,把专题教育成效体现在实际工作中,体现在稳增长调结构实际效果上。坚持研讨再深入,对照“言由心生、言之有物、言以载道”的要求,认真开展研讨交流。坚持问题再聚焦,切买找准找实找透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坚持整改再强化,在查找不足、持续整改中改进工作作风。

  孟凡利强调,要凝聚共识合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负总责带头抓,有关部门要配套联动,着力在全市上下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生动局面,以提升党建水平、弘扬严实作风的实际成效,为打好稳增长调结构主动仗、率先走在全省全国前列提供强有力的组织和作风保障。

  会上,有关县市区和部门单位作了交流和书面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