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自身建设 正文

孟凡利:弘扬严实作风 做好新常态下乡镇街道工作

发布日期:16-01-21 19:03 信息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

  孟凡利在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培训班上指出

  适应形势任务弘扬严实作风

  做好新常态下乡镇街道工作

  胶东在线7月9日讯(通讯员 史伟斑)7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孟凡利到市委党校为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培训班全体学员上党课,要求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乡镇街道党(工)委在基层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提高抓党建、谋发展、转方式、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的能力水平,更加善用创新的思路、改革的办法、法治的方式、严实的作风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晓敏主持会议。

  孟凡利指出,要充分认识乡镇街道肩负的重大责任和神圣使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点和难点都在镇村;全面深化改革,动力和潜力都在镇村;全面依法治国,基础和重点都在镇村;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和要害都在镇村。同时还要看到,当前农村和社区出现了许多新情况、新变化,给基层党建工作带来许多新课题、新挑战;与“三严三实”要求相比,基层干部队伍中仍然存在一些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要时刻牢记肩上的担子和责任,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以干事创业、为民谋利、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赢得群众信赖、换取群众称赞。

  孟凡利指出,要牢固树立“四种意识”,以更高的标准和更实际的举措扎实做好乡镇街道工作。一要牢固树立主业意识,聚精会神抓党建,切实抓好镇街党委班子、村级组织、镇村干部和农村党员队伍建设。二要牢固树立争先意识,高标定位谋发展,做到站位要高、路子要准、思维要活、方法要实。三要牢固树立为民意识,千方百计惠民生,认真抓好民生政策落地,加快推动惠民工程实施,深入推进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四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依法行政促和谐,时刻绷紧稳定这根弦,善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不断提升运用媒体能力。

  孟凡利强调,要始终牢记“四个坚持”,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加强自身建设。一要坚持讲政治守规矩,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敏锐性,强化大局观念,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二要坚持勤学习善思考,增强学习自觉,加强理论武装,以学习能力的提高促进镇域经济社会发展。三要坚持敢担当重落实,时刻保持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刻也不懈怠地抓好工作落实,真正做到积极作为、善谋善为。四要坚持重品行树形象,切实增强思想政治的免疫力、党纪国法的执行力、为政用权的约束力,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清明清朗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