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自身建设 正文

市政府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16-01-21 19:14 信息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

  市政府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

  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

  胶东在线11月30日讯(通讯员 郑义)近日,市政府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主持并讲话,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采取逐人领读的方式集中学习了有关篇目,并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的主题,召开研讨会议。大家一致认为,严以用权是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关键,其核心是“权”,主旨是“用”,标准是“严”。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思想上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在行动上把握好用权的原则,始终做到为民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

  张永霞在讲话中强调,做到严以用权,一要正确对待权力。始终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始终胸怀敬畏之心、尊崇之心、勤勉之心、谦恭之心,始终做到敬权、畏权、慎权。二要依法民主公正。坚持依法用权,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把权力行使纳入法治的轨道;坚持民主用权,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使权力使用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坚持公正用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做到公平不倾斜、公正不护短、公道不藏私。三要严格规范约束。严格制度规范,建立健全可监督、可检查、可追究、可问责的制度体系,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严格接受监督,加强党内监督、民主监督、法律监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媒体监督;严格追效问责,健全责任追究机制,筑牢严以用权的屏障。四要坚持勤政廉政。加强学习,提高本领,与时俱进地提升科学、依法、民主决策水平;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切实担负起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的重任;廉洁自律,洁身自好,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树立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