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自身建设 正文

市政府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16-01-21 19:14 信息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

  胶东在线1月18日讯(通讯员 郑义)近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成员围绕“三严三实”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整改方向和重点。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永霞主持会议。

  会上,张永霞首先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围绕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围绕履职尽责、改进作风、干事创业,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张永霞带头,市政府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张永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重点突出。市政府党组成员要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自觉”要求,真正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上,体现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体现到对分管领域的管理上,体现到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上,以上率下凝聚起政府系统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加强经济工作调度督导,抓好工作落实,经常性深入基层一线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实现首月、首季“开门好”。要强力推进简政放权,建立完善动力和约束机制,加大问责力度,调动各级各部门自我革新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政府行政效能、激发市场活力。要坚守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环境保护、食药安全、社会稳定、清正廉洁“六条底线”,努力实现“十三五”的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