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自身建设 正文

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16-01-21 19:14 信息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
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工作会议提出

  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弛而不息推进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工作会议现场

  胶东在线5月14日讯 5月14日上午,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工作会议在东山宾馆召开,市委书记孟凡利作专题教育党课并对全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张永霞主持会议。

  孟凡利在作专题教育党课时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新形势下加强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促使领导干部修身为政成事的重要遵循,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必要举措,是延展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有效抓手,是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烟台各项工作“率先走在前列”的必然选择,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紧密联系烟台实际,找准找实找透干部队伍思想和作风上存在的修身不严、用权不严、律己不严、谋事不实、创业不实、做人不实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做到“四个牢记、四个坚持”:一要牢记心中有党,坚持讲政治、重操守。高举理想信念的精神旗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二要牢记心中有民,坚持讲公权、惠民生。着力强化宗旨意识,正确对待手中权力,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三要牢记心中有责,坚持讲实干、善作为。紧紧围绕“率先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高点定位提升标准,坚定信心奋发作为,科学务实真抓实干,不断在新的起点上把烟台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四要牢记心中有戒,坚持讲规矩、守法纪。全面加强党性修养,严格党内生活锻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依法依规用权。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本地区本部门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常规工作和专题教育两促进、两提高。

  对扎实开展好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孟凡利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突出抓好“四个关键动作”,坚持领导带头、讲好专题党课,落实从严要求、搞好专题学习研讨,弘扬整风精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更加注重实效、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推动专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从严标准,注重统筹兼顾,形成工作合力,以践行“三严三实”、推进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强大正能量。

  张永霞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真正用“严”的精神和“实”的办法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确保专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成效。要按照既定步骤和时间节点迅速行动起来,高质量抓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四个关键动作”,保证专题教育不空、不虚、不偏。要强化问题导向,以“三严三实”为镜子照一照思想,以“三严三实”为尺子量一量行为,着力解决好“不严不实”的问题。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把激发出来的热情干劲和优良作风,有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烟台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有关县市区和部门、企业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