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人才工作 > 队伍建设 正文

烟台高端人才引进双百计划升级版 最高获600万

发布日期:16-01-21 19:22 信息来源:水母网 字号:[ ]

  记者日前从山东烟台市委组织部人才办获悉,为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快集聚各类高端人才,实现烟台市转型升级、率先发展,烟台市出台《关于深化拓展高端人才(团队)引进“双百计划”的意见》,“双百计划”再推升级版。

  根据《意见》,烟台市将坚持人才服务产业,以高端人才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以产业转型升级集聚高端人才,突出重点产业发展、关键领域突破和科技创新需要,面向海内外加快引进一批高端创新创业人才和蓝色产业领军人才团队。

  围绕机械制造、电子信息、食品加工、黄金、现代化工等传统优势产业领域,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新材料、生物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和金融保险、文化创意、现代物流、中介服务等现代服务业领域,引进100名高端创新人才和100名高端创业人才。

  围绕《烟台市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确定的海洋装备制造、海洋生物医药、现代海洋渔业、现代海洋化工、海洋新能源、海洋新材料、海水综合利用、海洋环保,以及海洋运输物流、海洋新兴服务等蓝色产业重点领域,按照“领军人才+团队+项目”的模式,引进30个蓝色产业领军人才创新团队和创业团队。

  对于引进的高端创新创业人才及蓝色产业领军人才团队,《意见》制定了科学、详尽的标准条件及专门支持政策,同时推出一系列配套政策。入选高端创新创业人才,最高可获得600万资金支持。入选蓝色产业领军人才团队的,给予300—600万元团队资助。烟台市将通过市场化运作,多渠道引入社会资本,鼓励各类产业投资基金、风险投资基金、天使基金、种子基金等,对高端人才(团队)进行资金扶持。为入选的高端人才(团队)办理“烟台优才卡”,提供配偶安置、子女入学、医疗保健、居留与出入境、人才联谊等配套服务。鼓励用人单位进一步创新用人机制,允许高端人才(团队)在科研立项、团队组建、经费使用、评估激励等方面享有充分自主权。对烟台科技进步、产业升级具有重大拉动作用的高端人才(团队),可一事一议,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李泉江 亓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