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人才工作 > 政策文件 正文

龙口出台政策吸引留住人才 博士可获2万元补贴

发布日期:16-01-21 19:23 信息来源:齐鲁网 字号:[ ]

  日前,记者从龙口市人社局获悉,该市中宇机械、丛林集团等6家企业被确定为烟台市高层次人才载体单位。这些载体单位的确定,让龙口市能够吸引、留住更多人才。

  去年,龙口市人社局完善吸引、留住、用好人才的工作机制,积极做好烟台市高层次人才载体申报工作,制定了人才补贴政策,频繁外出招纳人才,为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据了解,该局全面落实《龙口市关于建立公共服务平台支持企业发展的意见》,筹建了“龙口就业人才网”,并加强网站与中国人力资源网、中国就业网、全国大学生就业公共服务平台等网络合作,先后为120家企业发布岗位需求信息2000多条次,组织61家企业参加了省和烟台市各级网上招聘活动。该局还牵头制定了《关于对到龙口市企业工作的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发放岗位补贴的实施意见》,对全日制统招的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到龙口企业工作满三年的,分别发放一次性岗位补贴2000元、5000元和20000元,目前申报申请补贴人员达150多名。

  为吸引更多人才来到龙口市,龙口市人社局积极开展外出招聘活动,分五个批次赴东南、西南和西北等省市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发放龙口市企业招聘简章,组织校企座谈交流,扩大龙口企业对外影响力。他们组织南山集团、中宇机械等10家企业参加了兰州理工大学秋季大型双选会,组织联合化学、康达集团、隆基集团等180多家次企业参加烟台市举办的陕西·烟台校企合作洽谈会、驻烟高校应届毕业生洽谈会,共帮助企业引进各类人才2050人,其中,硕士和副高级以上职称的160名。(龙口台 杨俊霞 通讯员 刘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