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人才工作 > 动态资讯 正文

烟台市赴欧洲开展招才引智促进活动

发布日期:16-01-21 19:24 信息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

  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深化海外人才合作

  ——我市赴欧洲开展招才引智促进活动

  胶东在线9月14日讯 9月5日至1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晓敏带队赴欧洲,宣传我市人才强市战略和有关政策,探索引资引智引技相结合工作模式,推动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与技术交流合作,取得良好效果。

  在德国法兰克福、法国巴黎和英国伦敦,代表团分别举办了烟台市海外高层次人才需求项目推介会,中国驻当地使领馆科技处(经商处)、国家外专局驻欧洲代表处负责人出席会议,当地华人社团、对华经贸交流合作促进机构、留学生组织代表,各专业领域海外留学人才及企业界人士200多人踊跃参会。王晓敏详细介绍了烟台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工作情况,指出烟台正处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韩自贸区和蓝色经济区建设叠加实施,经济转型和创新发展面临良好机遇的历史时期,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了广阔舞台,诚挚欢迎海外高层次人才和技术机构到烟投资兴业,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共鸣。会上发布了生物制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十几个领域近300个岗位的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得到了有关机构、企业人士和海外留学人员的积极响应。经过充分交流酝酿,全欧华人专业技术协会联合会、法中企业家与管理工作者协会、英中科技文化交流协会等18家机构分别与市人社局、商务局、留学人员创业园区等签署了人才交流培训或经贸合作协议,38位海外高层次人才达成了来烟就职意向,涉及机器人、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医学、金融管理等领域,另有60多位海外留学生表达了来烟工作的意愿。

  出访期间,代表团走访了国家外专局驻英国代表处、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德国)、牛津大学科技创新和技术转移中心、法国海外留学人员创业者协会、英国招聘委员会、英中贸协等一批知名人才交流培训机构,围绕人才招聘、人才培训、经贸合作等领域深入交流,形成一批合作共识。访问了与我市有密切联系的德国朗根市政府,双方签署了加强经贸合作的协议书。代表团还走访了福劳茨、泰晤士国际、榆树教育等企业,推进了葡萄酒文化旅游、金融保险、跨境电商等领域合作项目。在巴黎,王晓敏还会见了国际老年大学协会主席维拉斯先生,向其颁发了“烟台市旅游经济顾问”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