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先进典型 > 书记园地 正文

苑春丰:一名老党员的光荣与责任

发布日期:16-01-26 21:41 信息来源:今日龙口 字号:[ ]

  苑春丰,为东莱街道南巷村奉献了大半生,在乐享晚年的年纪,他再次服从组织安排,到润新社区多元联合党总支发挥余热、贡献力量。他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堪称时代楷模。

  一马当先做新农村领头人

  苑春丰有着较强的超前意识。在任职南巷村党支部书记的30多年里,他带领全村干部群众艰苦创业,壮大集体经济,先后成立了动力机配件厂、住宅建筑公司、南巷百货商店等多处企业,把一个村集体经济不足万元的小村庄发展成固定资产上亿的经济强村。

  在旧城改造中,苑春丰带领村“两委”干部做了大量的群众思想工作,为此付出了不少心血和艰辛的劳动。在他带领下,全村200多户村民不到3天就全部签订了拆迁协议。多年来,全村一直实行免费供暖政策,老百姓爱他就像爱亲人。

  让南巷村变成和睦大家庭

  苑春丰把大半辈子都奉献给了南巷村,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积极让群众参与村里的民主决策,村务公开和监督管理机制全透明化,让村民更加清楚地看到了村里的运转情况。

  自1986年起,南巷村对全村60岁、70岁以上的老年人每人每月发放200元、300元的生活补贴,全村每人每年发放两袋面粉,免费享受医疗保险、财产保险、农村基础养老保险等。该村基础设施也不断完善,苑春丰带领村“两委”先后投资建起老年活动中心、业余活动中心、老年大学、文化大院等,把一个村庄变成了和睦大家庭。

  培养年轻干部赢好口碑

  “苑书记总是把村民放在第一位,对待我们,就像家人一样。”提起苑春丰,村民张淳山满口赞扬。

  这几年,苑春丰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如从前,但他依旧坚持工作,表现出了超强责任感。他工作作风朴实,为人谦逊,在全村树立起很高的威信。

  66岁时,苑春丰主动辞职不再担任南巷村党支部书记。他说,“应该由年轻人来接班了,以后,这里是年轻人的天下,我会在后方坐镇,帮助他们。培养年轻干部也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我会尽我所能,把他们扶上马,再送他们一程。”朴实的话语,透露出大气而强悍的人格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