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做法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先进典型 > 典型做法 正文

辛庄镇突出特色实现古镇古村“焕然一新”

发布日期:16-01-27 09:35 信息来源:中国金都网 字号:[ ]

  【中国金都网报道】自2015年以来,辛庄镇以凸显特色为抓手,全面抓好该镇古村落修复工程,同时,制定辛庄镇镇驻地改造工程,全面打造古镇风格,使全镇古镇古村“焕然一新”。

  2015年,辛庄镇通过实际调研探索,开启了镇驻地“换新颜”工程,计划投资2000万元对镇驻地进行改造。召开专题会议,按照打造一流特色小镇的标准,立足辛庄镇实际,确定了辛庄镇明清古镇风格,从根本上打造辛庄镇全新形象,营造清洁、优美、和谐的人居环境。计划利用两年的时间,将辛庄镇打造成为基础设施完善、功能布局合理、建筑风格统一、道路环境整洁、文化元素突出的特色小镇,营造整洁有序的、传统文化气息浓郁的道路景观形象。目前项目已完成206国道路灯安装、绿化、部分墙面仿古改造等工程,累计完成投资915万元。

  同时,辛庄镇开启了古村修复工程。高家庄子、孟格庄、大涝洼等村保护修复一期工程已完成投资470万元。高家庄子村投资20万元完成了关帝庙、徐氏祠堂、钟楼等三处的仿古修复工程;投资70万元完成高家庄子村徐其珣故居仿古修复工程;建设休闲公园,铺筑仿古石板路等等。孟格庄村累计投资170万元;大涝洼村累计投资114万元,分别对村内进行了修复改造。[盛琨闫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