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做法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先进典型 > 典型做法 正文

蚕庄镇从有机黑色食品掘金

发布日期:16-01-27 09:36 信息来源:中国金都网 字号:[ ]

  【中国金都网报道】在超市,有一种黑色的小米20块钱一斤,比猪肉还要贵,是普通小米价格的四五倍,但柜台前却人来人往,消费者争相购买。究竟是什么品种的小米能够如此金贵而且畅销。记者带着疑问走入蚕庄镇林家村盛润合作社了解到,这是该合作社近年来刚引进的有机黑小米。

  上个月,100亩黑小米通过北京农业部下属中安质环认证中心有机食品认证。“我们的有机黑小米沿用老品种,采用古法种植,是非转基因品种,从种植到收获,没有打过一点农药,喂过一粒化肥,连农家肥都是特地从蓬莱民和公司采购的,仅去年一年,光有机肥料成本就14.5万元。而且我们的有机食品每年都要请北京的认证中心前来认证。由于健康环保无公害,黑小米虽然身价不菲,但不愁销路,主要销往烟台、青岛、北京等中大型超市。”林家村村民林振宽对记者说道。

  近年来,出于对食品添加剂、农药残留、生长激素等问题食品担忧,号称绿色无公害的有机食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蚕庄镇紧紧抓住这一机遇,围绕为促进农民增收,特针对农业结构单一、农产品品牌效应不明显、群众增收途径少等实际问题,经认真调研和实地论证,积极推动有机食品的发展。积极发展“有机种植基地+农业物联网+合作社+产品质量检测体系+产品质量保险+产品条形码+现代智能化仓储设施+品牌电子营销平台”的模式,突出“种、储、销”三个环节,实现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监控,让消费者真正吃到放心的有机食品。目前,通过有机食品认证的就有13种,产品远销国内外,获得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路智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