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做法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先进典型 > 典型做法 正文

海阳白黄瓜荣获“2015全国互联网地标产品”称号

发布日期:16-01-27 09:45 信息来源:海阳市政府官网 字号:[ ]

  日前,由中国果菜杂志社、中国果菜产业论坛组委会等单位主办的“全国互联网+现代果菜产业发展年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果菜产业论坛”在北京举办,会上,海阳白黄瓜凭借着高知名度和较高品牌价值等因素,荣获“2015全国互联网地标产品(蔬菜)50强”称号,知名度再次打响。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落实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加强果菜产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打造新型果菜经营、管理和服务网络,促进品牌果菜产品销售战略的转型升级。评选过程中,主办方对进入复选名单的300多个果品、蔬菜地标产品进行了汇总、比对、甄别和遴选,认为海阳白黄瓜作为海阳市的优秀地标产品,以其较高的品牌价值、较大的产量规模,并在搜索引擎排序、媒介调查、行业统计资料等数据分析中拥有抢眼的表现,经过初审、复审、实地考察、专家评议等几个环节,最终获得了“2015全国互联网地标产品(蔬菜)50强”称号。并在当天举办的年会上,进行了命名表彰和宣传推介。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海阳白黄瓜作为海阳市的地方特产已经广泛销往烟台、青岛、济南、北京、上海等市场,以其色泽晶莹剔透、口感顺滑宜口而被人们所青睐。其市场价格也明显高于其它黄瓜品种,经济效益显著,是菜农增收的主要途径。

  “海阳白黄瓜能获此殊荣,确实振奋人心,市农业局还将加强技术指导力度,进一步提升海阳白黄瓜的品质,借助互联网的广阔市场,走出白黄瓜产业的新步调。”市农业局副局长潘峻表示。 (记者姜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