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自身建设 正文

市纪委:确保2016年元旦春节节俭文明廉洁

发布日期:16-03-02 10:56 信息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

  市纪委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确保2016年元旦春节节俭文明廉洁

  胶东在线12月31日讯近日,市纪委下发专门通知,就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作出部署安排。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任务,认真研究部署,抓好贯彻落实。要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各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加强遵规守纪教育,早打招呼、发信号、提要求,做到小错提醒、动辄则咎,营造节俭、文明、廉洁的节日氛围。要坚持从严执纪,突出重点,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中央和省、市委明令禁止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及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方面的问题,扭住不放、一寸不让,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那些视纪律如无物、不收手不知止的从严查处,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并且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组织开展明察暗访,运用网络新媒体、新技术手段,畅通群众监督渠道,深挖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着力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强化责任追究,对问题突出的地区和部门要追究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自身建设,率先垂范,带头严格遵守中央和省、市委廉洁自律有关要求,自觉作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

  市纪委举报电话:881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