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自身建设 正文

市纪委通报6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典型问题

发布日期:16-03-02 10:56 信息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

  市纪委监察局通报6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典型问题

  胶东在线8月17日讯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有效维护了群众利益。近期烟台市纪委监察局通报了其中6起典型问题,分别是:

  莱阳市吕格庄镇江汪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守义套取小麦补贴款问题。莱阳市纪委给予李守义党内警告处分。

  栖霞市杨础镇常家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丁安祥违规收取土地转让合同费问题。栖霞市纪委给予丁安祥党内警告处分。

  龙口市石良镇耿家村会计耿焕东非法占有群众养老保险费问题。龙口市纪委给予耿焕东开除党籍处分。

  招远市辛庄镇院里村原党支部书记孙增治侵占村集体资金问题。招远市纪委给予孙增治开除党籍处分。

  莱州市沙河镇北张村村委会主任张培利私分小农水工程补贴款及公款送礼问题。莱州市纪委给予张培利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莱山区院格庄街道王官庄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夏志强挪用村集体资金和贪污扶贫款问题。莱山区纪委给予夏志强开除党籍处分。目前,该案已经移交司法机关。

  通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不断改进服务群众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地将纪律规定和法律法规执行到位。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对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调度指导,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真正落地生根。各级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导致出现严重问题,影响恶劣的,严肃追究相关党委和纪委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