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自身建设 正文

市纪委通报12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典型问题

发布日期:16-03-02 10:56 信息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

  胶东在线6月5日讯 今年以来,烟台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近期通报了12起典型问题,分别是:

  海阳市行村镇西小滩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孙明君用集体资金报销个人费用问题。海阳市纪委给予孙明君开除党籍处分。

  莱阳市大夼镇李树圈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辛波浪费村集体资金问题。莱阳市纪委给予辛波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栖霞市观里镇潘家岭村原会计赵龙江私自截留村民养老保险金问题。目前,该案已经移交司法机关。

  蓬莱市潮水镇全口刘家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卫民收受贿赂问题。蓬莱市纪委给予刘卫民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龙口市新嘉街道诸高炉村原党支部书记陈致明套取征地补偿款问题。目前,该案已经移交司法机关。

  招远市辛庄镇东庄子村原党支部书记柳耀祺弄虚作假帮助某企业骗取国家粮食补贴问题。招远市纪委给予柳耀祺党内警告处分。

  莱州市永安路街道前北流居委会党总支委员、居委会副主任董书军用集体企业资金报销个人旅游费用问题。莱州市纪委给予董书军党内警告处分。

  开发区古现街道办事处三十里堡村原会计王丙元虚报冒领土地补偿款问题。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开发区纪工委正按程序追究王丙元党纪责任。

  芝罘区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事业处原主任姜明义非法收受贿赂问题。芝罘区纪委给予姜明义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福山区回里镇农村经济管理站结算中心原会计孙学平贪污国家土地征迁补偿款问题。福山区纪委给予孙学平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莱山区院格庄街道办事处周格庄村原村委会主任孔肖男挪用集体资金问题。莱山区纪委给予孔肖男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牟平区高陵镇杜家疃村会计杜玉保骗取果树补偿款问题。目前,该案已移送司法机关。

  通报指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一定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规矩和法律法规;各级党委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强化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抓早抓小,防止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加大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的查处、曝光和追责力度,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