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互动交流 > 乡村之声 > 第一书记 正文

牟平区大窑街道21名“第一书记”晒出成绩单

发布日期:16-03-12 08:45 信息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

  胶东在线8月10日讯(通讯员 崔珊珊 杨高翔)近日,牟平区大窑街道召开“第一书记”工作调度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区两级“第一书记”会议精神,全面汇报交流2015年上半年工作成绩,查找存在的问题,并研究制定了下步重点工作。

  沉下去,广泛开展调查研究。21名“第一书记”上任后,一个月最少10天呆在村里,以村官的身份走访各村村民代表、老党员、老干部达1300多名,查找出宗族派性、村务公开、征迁补偿等8大类230多个问题,这些问题成为“第一书记”消化和解决的重点。

  坐下来,集思广益制定规划。将查找出的问题列出配档表,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邀请各村“两委”成员、村民代表、老班子成员等各个层次人员参加,共同坐下来谋划各村前景。21个村共制定村庄长短期发展计划规划21份,规划办事156件。

  干起来,全力推进富民工程。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干起,目前,已有8个村新建、扩建党员活动室、老年人活动室、文娱广场等1.4万平方米;修筑、硬化村主干道11条逾20公里;清除“四大堆”120余个,修建花墙、“四德”文化墙30多座1万多米;兴建修复水利设施20多处;10个村实施了“净水工程”;18个村新上“天网工程”,21个村实现法律顾问服务制度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