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互动交流 > 乡村之声 > 第一书记 正文

莱阳市编办派驻“第一书记”为村庄“输血”

发布日期:16-03-12 08:45 信息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

  胶东在线8月7日讯(通讯员 林进义) 7月20日,莱阳市深入推进驻村强基工程动员大会召开以后,市编办结合会议精神和单位实际,立即组织召开包村联村工作会议,要求包村联村人员高度重视,将帮扶工作做稳、做实、做出成效。单位选派的“第一书记”要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迅速参与到包村联户工作中去。

  此次包村联村驻村工作中,莱阳市编办包帮了柏林庄街道办事处东枣行村、陡山村两个村庄。2名包村领导、2名联村干部和1名“第一书记”迅速行动,分别到帮扶村庄对接,走访调研村情民情,初步确定村集体经济薄弱、村“两委班子”战斗力不强等帮扶工作重点,制定驻村强基工作方案,对驻村帮扶任务逐一分解,明确职责任务和目标要求,为下步更好地开展包联村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莱阳市编办将借助驻村强基工程平台,发挥包村联村作用,进一步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通过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惠民生,帮助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争取利用3年时间使全村经济收入实现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