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自身建设 正文
自身建设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省干部学院“名家讲座”

责任编辑:办公室      文章来源:组织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3-29 20:41:4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3月28日下午,省干部学院举办了第52期“名家讲座”,邀请英国剑桥管理学院院长、教授王胜明博士,以“中国为世界贡献的制度”为题作辅导报告,组织部全体机关干部一起聆听了这次讲座。

  讲座中,王胜明教授结合自身多年在英国的亲身经历及体会,分别从古代科举制度、乡绅制度、幕僚制度、私塾制和人民调解制度等五个方面阐述了中国为世界所贡献的制度,他认为西方现行的很多制度都是从中国的一些制度演变而来,并用简单生动的语言和身边的事例说明了这些制度为西方国家的进步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同时也指出即使我们有了很多原始性地创新,往往因为不能精益求精,发展迟缓,错过了时机。通过此次讲座,使全体机关干部增强了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同时相信依靠党和人民的不懈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一定能够更加完善、更加充满生机、更加具有吸引力和凝聚力。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