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人才工作 > 动态资讯 正文

福山区采取三项措施提高人才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16-04-01 11:19 信息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

  出台引育人才的政策。大力实施“聚福英才计划”,整合各层面人才工作经费,设立人才发展与科技创新专项资金,将人才分为顶尖、领军和杰出3个层次,最高给予200万元的科研经费资助、100万元的专项奖励、50万元的购房补助、每月3000元的租房补贴以及每月5000元的生活补贴。实行存量人才和增量人才同评同奖,最大限度地扩大优惠政策的享受范围,激发“潜人才”“准人才”的积极性,形成从“政策引才”到“以才引才”和“争相成才”的蝴蝶效应。计划实施以来,累计引进“长江学者”“国家杰青”等高层次人才252人。

  建立用好人才的机制。把“创新驱动”摆到战略位置倾力推进,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撬动作用,筹建高端人才智慧创业园,引进市级以上高端人才进园创业。稳步推进中青文化创意产业园、临港工业区科技孵化园等4个孵化中心的建设管理,抓好院士科研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高端创新平台建设,助力高端人才快出成果、出好成果。对社会资本投资建设科技孵化器,给予最高200万元资金补助,对建立国家和省市级创新平台的企业,一次性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配套建立鼓励创新、绩效挂钩的人才激励机制,对人才取得的科研成果和发明创造给予重奖。

  营造拴心留才的环境。进一步健全区级领导和职能部门“一对一”联系服务人才制度。结合高端人才智慧创业园建设,启动建设高层次人才智汇公寓,为区内各类高层次人才及入驻创业园的优秀人才提供优质的居住条件,并在配偶安置、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方面提供最优待遇。加快推进总投资500亿元的20多个服务业大项目建设,提升人才“吃住购娱游”等各个方面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