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干部工作

海阳市实行“清单式”管理推进组织工作落实

发布日期:16-04-01 11:22 信息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

  精准定“单”,明确“重点抓什么”。围绕上级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组织工作要点和组织工作考核目标,重新梳理了各部长、各科室工作职责,按照业务分类、工作事项、实现目标、推进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等“6个明确”标准,制定干部工作、基层组织建设、干训工作、人才工作、党员教育和自身建设等6个方面25项责任清单,使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化、精细化。

  监督查“单”,突出“应该怎么抓”。建立调度督查常态机制,对照“工作推进计划表”,采取“周调度”、“月汇报”、“季总结”的方式对责任清单跟踪督查,每周召开部长办公会调度工作推进情况,每月召开科长例会汇报工作推进情况,每季度召开部内全体干部会议总结工作推进情况,对进展缓慢、成效较弱的问责督促,形成倒逼机制,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述职晒“单”,考评“抓得怎么样”。年底召开部内述职评议会,组织科室负责人述职“亮家底”,由部领导班子成员依据工作推进情况和成效对科室进行考评,并依据考评结果对科室和个人进行排序确定档次,以此作为评先树优、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完成情况较差的科室负责人由常委部长约谈整改,连续2年完成情况较差的科室负责人轮岗交流、科室内工作人员不得提拔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