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干部工作

龙口市探索镇街党工委书记提名新模式

发布日期:16-04-01 11:22 信息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

  “一测评、一公推”

  龙口市探索镇街党工委书记提名新模式

  一测评,即镇街党政正职横向比较测评。每年组织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直部门和镇街区“一把手”,对镇街党政正职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科学发展、驾驭领导等情况进行1-2次横向比较测评,即镇街党工委书记与书记比、镇长(主任)与镇长(主任)比。采取突击的形式进行测评,在会议其他议程结束后立即发放《民主测评表》,组织与会人员当场填写。为确保测评结果的科学性、客观性,明确规定测评表中镇街党政正职评价意见为“优秀”的均不能超过30%,否则为无效票。近年来,已组织3次测评,测评结果为市委选任镇街党工委书记的提供了重要参考。

  一公推,即领导干部署名推荐镇街党工委书记人选。结合上级考察考核或全市性工作会议等,采取会前不打招呼、会上隔一坐一,发放党工委书记人选参考名册、推荐表,明确推荐人员范围和人选条件的方式,由全体市级领导、各镇街区党政正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署名推荐镇街党工委书记人选。在推荐结果运用上,将县级干部、其他干部推荐票分别进行统计,并结合经常性考察、日常掌握以及横向测评的情况,对推荐比较集中的人选进行综合分析研判,确定镇街党工委书记提名人选,为市委选拔任用乡镇党政正职提供准确的依据。去年,通过领导干部署名推荐和综合分析研判,3名领导干部被提拔重用为镇街党工委书记,各方面反响都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