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自身建设 正文
自身建设

机关支部4月份推荐书目——《我只想要你成长》

责任编辑:党员教育中心      文章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4-05 20:39:03

  这只是一本普通的书,字字素朴,句句实在;但又是凝聚着珍贵心血和教育理念的书,执着于自己工作岗位的人亦能引起内心的共鸣。诚如作者所说的“我只想让你健康茁壮地成长”,道出了每一个为人师、为人父母者甚至每一个普通人的心声。本书分三部分:

  作者语文教学的求真、崇实、尚美之旅。真挚的文字道出了语文教师的专业成长体悟,让孩子懂得语文学习是一件关乎人生幸福的事情,让我们明白,孩子学习的真正目的是什么,也让我们理解我们个人的专业成长意味着什么。

  作者班主任生涯的“觅渡”实践。让我们明白每一个看似不经意的言语和行为背后的良苦用心,让我们明白教育不是一件随随便便的事,让我们体察自己在与孩子共同交往中艺术与智慧,启发我们学会尝试让孩子们能够听从内心的召唤,开始自我的教育觉醒……

  作者作为一名“致和者”的职业主张。教师要与文本相遇,与学生相知,与同事相长,与家长共赢。出色的教育、真诚的感情还远远不够,每个人都生活在人际关系中,随时注意维护、尊重他人的尊严,他人会把全部的爱心和敬意奉献给我们。这样,我们便把自己尊严的丰碑建在了他人的心中!我们必然获得他人的敬重,我们必然成就生命最关键的成长。每个人都走在路上,每个人都走在生命的过程中,愿我们也能够有所成长。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