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干部工作

市委党校在职研究生教育继续招生 突出党校特色

发布日期:16-04-11 14:29 信息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

  胶东在线3月1日讯(记者贾楚航)烟台市委党校在完成市委安排的主体班次培训任务的同时,还承担了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教育的任务。目前,共有经济管理、公共管理、法学理论三个专业三个年级在读研究生327人。他们在研究生教育中突出了鲜明的党校特色,取得良好成效,受到历届学员的欢迎。从市委党校毕业的研究生学员,有一大批已经走上了处级、厅级领导岗位。今年,该校将继续招收新生。

  严把入口关,保证生源的档次和质量。他们的招生对象始终控制在具有本科学历的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从而保证了入学学员都已经有丰富的领导经验。学员们能有共同的工作经历,既有利于教学相长,又促进了学学相长。

  发挥师资优势,保证教学质量。烟台市委党校从1938年诞生,经过几代人的努力,积淀了厚重的教育底蕴,培养了一批批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和管理人员队伍。这些,都为搞好面授教学、指导论文、学员管理等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该校教师有教授职称的16人,副教授职称的15人,讲师、助教职称的13人,涉及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经济管理、行政管理、法学、党史党建、传统文化等学科。管理人员中有副处级以上干部27人,科级干部30人。这在全国地市级党校都是一流的。

  坚持严格管理,把党性教育贯穿始终。从面授出勤到考试纪律,从自学、作业到毕业论文撰写、答辩,凡是研究生教学的每一个环节,都建立健全了同主体班次一致的规章制度。学员落实规章制度的情况是学习成绩的重要组成部分。除进行专业课的系统辅导,党校还抽调优秀教师开设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大等重要会议精神、中华传统美德等专题辅导讲座。各班级根据自身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性教育活动:有的到许世友将军纪念馆、雷神庙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景点缅怀先烈,有的到莱阳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有的到登海种业、栖霞西城镇政务中心等学习先进典型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