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人才工作 > 动态资讯 正文

于善栋:“三力合一”提升“人才助力”

发布日期:16-04-11 15:52 信息来源:YMG 字号:[ ]

  昆嵛山保护区工委书记 于善栋

  近年来,昆嵛山保护区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狠抓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激励等关键环节,开创有才可用、各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生动局面。先后通过商调、公开招考等多种方式引进亟需干部人才百余名。成立了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和重点大学教授为成员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专家顾问组,同清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20余所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建立了科技情报研究、科技信息交流关系,为保护区建设与管理提供技术智力服务。充分发挥区工委党校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邀请埠外专家、本地行家“传经送宝”,不断提升干部人才队伍业务素质。将艰苦岗位、重要岗位作为检验干部人才的主阵地,将实绩突出、群众认可的干部人才选拔到相应领导岗位,提供干事创业的更高平台。

  蓝图变现实,人才是保证。2016年,昆嵛山保护区将“三力”齐发,扎实做好“引、育、用”文章,打造最优人才生态,驱动“绿色发展先行区”加快发展。精准对接,全力引才。坚持以用为本,紧扣保护发展所需,利用商调招考等方式选优配强亟需人才;通过聘用、兼职、课题研究、技术攻关等借用“外脑”方式,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聚才;围绕建设“美丽山村”、“和谐昆嵛”、“文化昆嵛”,发展“林家乐”乡村旅游和特色生态农业,实施“农村实用人才培养计划”,大力挖掘乡土人才。拓宽渠道,着力育才。多途径增强业务素质,提高服务保护发展工作能力;选派基本素质好、有培养前途的优秀年轻干部到条件艰苦、情况复杂的一线历练,在“赛马中相马”,在实践中识才;选择经验丰富、能力突出的科级领导干部,与年轻干部结对,通过“言传身教”,把年轻干部“扶上马、送一程”。强化监管,倾力励才。健全完善人才评价激励机制,打造有利于人人皆可成才和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完善岗位目标考核办法,强化结果运用,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通过多种方式补充文化层次较高、专业性较强的优秀人才,充实后备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