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自身建设 正文
自身建设

开展“四个走进”活动打造“接地气、知民情”组工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党员教育中心      文章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4-20 13:51:49

  今年以来,机关支部围绕让机关学习更加贴近日常工作生活和群众真实需求,搭建“四个走进”活动载体加强自身建设。

  一是走进军营。组织机关干部走进区消防大队和驻回里陆军预备役师炮兵团,分别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和基础军事科目训练。在区消防大队的参观学习能够帮助全体机关干部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简易灭火用具的使用和火场逃生技巧。在预备役师炮兵团的军训,能进一步磨练组工干部坚强的意志,促进优秀机关作风的形成。二是走进企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赴山东丽鹏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牟平农机公司、烟台海德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烟台海德机床有限公司等非公企业党建模范单位观摩座谈,了解企业发展现状,明确党建工作对企业经营发展的重要作用,认清“抓党建就是强发展”理念,总结提炼成体系的、可推广的企业党建工作先进经验,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统揽全局理念。三是走进农村。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深入到所包镇、村调研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坚持向基层学,向群众学,做到走百里路、进百家门、听百家言,广泛了解、收集、听取来自最基层最真实的民生、民情、民意。在听民声、问良策、办实事中进一步改进作风、强化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打破组织部门神秘感,进一步提升“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的亲和力。四是走进法庭。组织机关干部走进法庭,一方面通过法庭旁听、现场观摩、以案说法、专题研讨等实践考察和互动交流,提高法治培训的实效性,促使组工干部掌握宪法和法律法规知识、法治理念、法治精神,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通过开展“四个走进”活动打造“接地气、知民情”组工文化品牌,进一步推动了部机关自身建设的制度化、长效化、科学化,促进了组工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和履职能力的提升,为锤炼“走在前列,落在实处”的优秀组工干部队伍打好了坚实基础。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