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文汇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互动交流 > 论坛文汇 正文

组工干部要有点“工匠精神”

发布日期:16-06-06 22:03 信息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

  组工干部要有点“工匠精神”

  阎 楠

  近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中国企业要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工匠精神”不仅代表着对产品精雕细琢、追求完美的理念,更代表了一种严谨专注、踏实敬业的时代气质。组工干部肩负着为党的事业强基固本的重大使命,理应自觉锤炼“工匠精神”,在工作中孜孜不倦、一丝不苟、精益求精。

  与细节“较劲”,忌做“差不多先生”。细节决定成败,“工匠精神”的核心就是在细节上专注、专心、专一,雕琢细节体现的是负责的态度、严谨的作风。组织工作的特殊性决定了组工干部必须在“显微镜”下工作,一招一式都必须精准到位,一言一行都必须有板有眼。小到文字标点的字斟句酌,大到党员干部的选拔任用,都要以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的态度对待,对每个环节都“吹毛求疵”,对每个步骤都反复推敲,于细微之处显水平,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

  向卓越“看齐”,争做“业务排头兵”。“工匠”身上折射出的是一种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标准,作为“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组工干部理应成为追求卓越的表率。对于承接的每一项工作都应满足于“干好了”而非“干过了”,定位于“完美了”而非“完成了”,实现于“出色了”而非“出手了”。始终坚持以高标准倒逼自己,把各项工作都做成精品、做出境界、做到极致。力求把“打造精品、追求完美”内化为一种职业操守,把“瞄准一流、争当优秀”外化为一种职业习惯,把“精雕细刻、精益求精”固化为一种工作常态。

  对事业“痴情”,学做“安专迷典范”。痴情是干好事业的动力,能让一个干部出勇气、出信心、出智慧,做到“身”、“心”兼入。组织工作节奏快、压力大,作为组工干部,背负党的关怀和期望,理应树立起对职业的敬畏、对工作的热爱,怀着“工作是一种修行”的理念,培养职业认同感,享受通过努力工作所收获的成长、取得的进步、达成的结果。以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为至高荣誉,为组织工作无怨无悔地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甘为人梯、乐做基石、善当伯乐,做让群众满意、让党员放心、让组织认可的优秀组工干部。

  (作者系芝罘区委组织部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