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人才工作 > 动态资讯 正文

牟平区举办2016年“院士牟平行”活动

发布日期:16-06-14 17:30 信息来源:烟台党建网 字号:[ ]

  让人才领跑发展,让智力助推转调。21日,牟平区举办“科技创新领航加快转型升级”2016年院士牟平行活动,邀请在全国工程技术、水产动物营养、信息融合、环境工程等领域拥有最高学术水平的五位院士,在空间机器人技术、水利与环境工程领域拥有卓越成绩的两位专家齐聚牟平,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为牟平加速科技创新、加快转型升级指点迷津、传经送宝。他们分别是郭东明、高文、麦康森、何友、侯立安等院士和孙汉旭教授、曲兆松博士。

  院士牟平行活动,采取专题报告会和考察调研相结合的方式,专家院士们一方面解读相关国家战略,交流学术前沿信息,另一方面,深入牟平区科技型骨干企业,在生产一线面对面话创新。两项活动交叉进行。

  “德国是世界制造业强国,但竞争力强的企业大多数是科技型中小型企业,每家企业都有核心产品,也就是说,我们的企业一定要树立专注主业的发展理念,强化做精做强的品牌意识。”郭东明院士首先做了题为《中国制造2025与制造强国战略》的报告,在详细解读了制造强国战略后,就烟台制造业的发展给出诸多建议。

  来到烟台迪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侯立安院士并不陌生。2014年,迪康与他合作建立了院士工作站。这次再到迪康,侯立安颇为欣慰。迪康已从创立之初为飞利浦公司供应空气净化产品部件到现在实现整机生产,企业发展赢来广阔天地。“这得感谢侯院士给我们公司给予的技术指导。”烟台迪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建利说。随后,在公司空气净化实验室,侯立安院士与研发人员认真交流,就今后的研发方向及重点给出金点子。“长期以来,我区始终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推动创新的第一要素,这次邀请五位院士和两位专家来到牟平,希望他们给牟平转调发展注入更多智力。”牟平区委书记李爱杰表示,牟平区将以此为契机,立足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全方位、立体化、多样式开展智力创新工作,全面突破科技创新、全力推动转型发展。 孜孜不倦引人才,深耕厚植产学研。近年来,牟平区始终以人才工作引领创新发展,实现人才与创新互相促进、互动发展,推动产学研合作走向纵深。截至目前,依托政府牵线搭桥,该区80%以上骨干企业与中科院、北科大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打造出以侯立安院士领衔的迪康环境院士工作站和以左铁镛、邱定蕃院士领衔的孚信达院士工作站,拥有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13家,研发人员1744人。仅去年就吸引120多名高端科研人员参与研发,近80项专利获得市级以上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