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党员教育 正文
党员教育

龙泉镇丁家庄村创新搭建“五个一”活动载体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党员教育中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07 10:02:21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龙泉镇丁家庄村立足本村实际,创新搭建“五个一”活动载体,全方位推动学习教育扎实稳步开展。

    一个“微信号”。开通“福地丁家庄”微信公众平台,不定期转载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学习教育规定的书目以及相关解读文章,有效满足村民随时随地自学需求。发挥第一书记作用,将该村第一书记撰写的《在丁家庄的日子里》、《丁家庄的秋天》等多个连载系列文章发到微信公共平台,积极对外宣传村内历史故事、农家特产等。同时,以微商形式发布丁家庄跑山鸡、蒲公英茶等农副产品销售信息,帮助村民销售农产品达20余万元。截至目前,“福地丁家庄”微信公众平台已发布信息98期,用户近300人,最高点击量达1700多人次,已成为村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的“冲锋号”,成为促进乡村旅游、增加村民收入的“新阵地”。

    一次“联动”。充分发挥市派第一书记所在部门作用,邀请市总工会48名党员干部到村联动,与村党员一起义务大扫除,并帮助果农摘收樱桃,为苹果套袋等。开展联合集中学习,将市总工会党员干部与村内党员平均分为4个小组,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由市总工会党员代表带头做内容解读和研讨发言,有效拓宽村内党员学习思路,加深对学习内容的理解,真正达到帮学到家、辅学到位的目的。

    一个“大讲堂”。开通“福地丁家庄文化大讲堂”,围绕百姓关心的问题,不定期邀请驻烟知名专家到村义务授课。邀请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专家教授为村民讲授心血管保健及骨病防治知识,并进行现场义诊;邀请市农科院技术专家到村讲授苹果的田间管理和农药使用等。目前已授课5期,内容涉及基层党建、农业技术、医疗卫生、传统文化等多个领域,培训党员群众300余人次。下一步,将邀请市委党校教师到村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增强党员群众对开展学习教育的认同感,进一步提高党员党性意识和村民向党看齐的自觉性。

    一个“村庆月”。将6月份定为“村庆月”,月初,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村内卫生大扫除和电路义务修理活动,切实增强党员服务意识,为村民树立榜样;月中,邀请市职工艺术团、西牟剧团到村演出学习教育主题节目,并播放红色电影和先进人物纪录片,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真正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月末,结合建党九十五周年,组织开展”红歌我来唱”歌唱比赛,在全村营造爱党爱国的浓厚氛围。

    一个“走访日”。确定每月15日为“走访日”,以边走访边慰问边解决问题为原则,组织村“两委”成员开展“走百家,进百户”大走访活动。由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分别带队挨户走访,截至目前,已完成走访慰问135户,其中生活困难党员群众45户,发放慰问品近5万元;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30余个,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4大项,比如,针对村民反映的村内娱乐设施不足的问题,村“两委”立即行动,于6月份底前已完成安装文体设施8台套。丁家庄村以“走到、问到、做到”的“三到”工作法践行做合格党员,切实提升了全村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开展好村内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