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党员教育 正文
党员教育

区海渔局“三举措”提升学习教育实效性

责任编辑:党员教育中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20 08:37:10

  区海渔局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措施要求,紧扣“学是基础、做是关键”主题,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一是活化形式,灵活分类指导。对在岗党员、外出党员、年老体弱党员,采取不同学习教育方法,分类指导。对在岗党员,采取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对外出党员,实行“线上学”;对离退休年老体弱、行动不便老党员采取“送学”,确保所有党员学习不掉队、不落伍。同时,创新活动载体,优化教育方式,通过开展抄颂党章、知识竞赛、现场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志愿服务等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参学率和实效性。

  二是全面推进,强化督导检查。点线面结合开展督导检查促学。“点”,即以支部为点,局党委督导组定期督导检查,推动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线”,即以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导员为线,对各党支部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动作进行指导帮助;“面”,即局党委全面统筹,根据各支部学习教育任务的完成情况,研究部署,确保全局学习教育进度有效推进。

  三是以学促干,突出海渔特色。结合部门实际,将“两学一做”成效体现在推进业务工作上,坚持边学边做边改,做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统筹兼顾、相互促进。技术党员突出“服务”特点,主动开展下乡服务,与渔民谈心交心,倾心为渔民解难事,真心为渔民送政策、送技术,积极探索渔业养殖的新路子。渔业执法人员中,党员带头以“依法执法、文明执法”为主题,开展自查自纠活动,整顿行风、规范行为、树立形象,建设“平安渔业”、“和谐海渔”,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信任和拥护。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