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党员教育 正文
党员教育

夯实基层基础 打造过硬支部——区总工会党支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责任编辑:党员教育中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28 09:26:48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总工会党支部结合实际,通过健全制度、丰富载体、补齐短板,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做强基层、夯实基础,打造过硬党支部。

  一、组织学习、健全制度,扎紧党员头上的“紧箍咒”。抓住“学”这一基础,活化学习形式。坚持以“三会一课”、集中学习、党员活动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讲党课,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和思想素质;组织党员干部关注“共产党员”、“烟台党建”、“牟平党员公益平台”等微信公众号,实现网上学习;邀请省市专家,对全区120余名基层工会干部进行教育培训,提升基层工会干部理论和业务水平;把制度建设作为戴在党员干部头上的“紧箍咒”,规范和落实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费收缴管理、“三会一课”等党员教育管理制度。

  二、举办活动、丰富载体,坚定职工心中的“中国梦”。扭住“做”这一关键,开展系列活动。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发动职工自编舞蹈、小品等,歌颂祖国,歌颂党;“七一”期间,组织卫计、交运、恒邦股份、丽鹏公司等各级工会共举办演讲比赛等活动86场次,参与职工达2万多人次,表达了职工的爱国热情和对党的祝福。其中小品《父亲的信》,在烟台市总工会“中国梦•劳动美——颂歌献给党”职工文艺汇演中荣获表演二等奖和创作奖。

  三、深入调研、补齐短板,架起党群之间的“连心桥”。落实“改”这一重点,补齐机关党员干部脱离基层短板。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水道镇牟家沟、文化街道新建里等联包村庄,走进田间地头,深入了解村情民情,为村民提供致富、就业信息20余条,提供帮扶资金或物资价值13余万元;组织开展“加强和改进企业工会工作”主题调研活动,对3家规模以上企业和7家镇街进行调研,征求意见建议38条,为开展好基层工会工作摸清底数,切实解决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