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党员教育 正文
党员教育

区委老干部局扎实做好离退休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责任编辑:党员教育中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18 10:47:03

  区委老干部局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一是创新丰富载体,全面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入“互联网+”模式,开通多个微信、QQ学习交流群,抓实抓好“网上党建平台建设”;发挥新媒体作用,在“智慧牟平手机台”开设“老干部家园”频道,鼓励离退休干部订阅“共产党员”微信、“共产党员”易信;丰富活动形式,先后开展了“忆党史颂党恩”、“向党说句心里话”、“党史、国史进校园”、“两学一做筑梦中国”等多个主题实践活动;严格落实阅读文件、通报情况、参观考察、走访慰问、“党员活动日”等制度,以制度的刚性约束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二是搞好分类指导,稳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据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实际情况,针对不同离退休干部党员的身心特点,搞好分类指导,做到重点跟进。对能够参加活动的离退休干部党员适度安排集中学习讨论、参观教育基地、观看教育片等活动;对行动不便的离退休干部党员采取“支部帮学”、“上门送学”、“老带新学”等方式加强学习教育;对在外地居住的离退休干部党员及时寄送有关学习资料、加强沟通联系。引导老同志牢记党员身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三是发挥优势作用,有效增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广泛开展“三个最美”评选活动,深入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定期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创城交通执勤、擦洗公交站亭、绿化美化环境等活动,积极打造“健康使者乡村行”、“传统文化基层行”、“红色文化宣讲团”等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品牌,影响和带动其他老龄党员与身边群众,不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