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互动交流 > 乡村之声 > 大学生村官 正文

基层有我们,广秀不独秀

发布日期:16-08-24 09:04 信息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

  基层有我们,广秀不独秀

  ——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2013届选调村官缅怀张广秀同志感言

  8月21日下午4时,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垆上村的“最美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因病去世。作为山东省村官政策改革后的首批幸运儿,烟台市牟平区2013届全体村官在到村任职期间认真学习张广秀同志的先进事迹,把中央、省委、市委领导的关心关怀和学习收获体会转化为帮助群众排忧解困、奉献青春的强大精神动力,扎根基层,发光发热。追寻着身边榜样的足迹,当年的10名村官们都已于2015年9月通过考核转为选调生,并继续奋战在工作岗位一年有余。在此,他们纷纷表达了对张广秀同志深深的缅怀和追思。

  牟平区柳家村党支部书记前助理 曲玲玉

  张广秀师姐对基层工作的执着及对百姓的深情厚意让人敬佩!就我个人而言,这里不仅仅是我工作的地方,作为妈妈的故乡,我对这片土地和各位父老更怀有一份乡情和一份亲情。而我愿意同时也保证,一定继续以广秀师姐为榜样,不好高鹜远,把心放在社区工作上,真真正正为这片土地的明天和希望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牟平区西嵩阳后村党支部书记前助理 赵文华

  忘不了每日一篇的村官日志写下生活的点滴,让我留下了成长的足迹;忘不了每月一份调研报告,让我不断贴近农村、了解基层;忘不了镇上帮带领导定期谈话的关怀,让我走出困惑、获得动力;忘不了第一次开村委会,当包片领导说,我们村也有大学生村官时,老党员们那热切的目光。要做村官,先当村民。正如张广秀同志那样,为百姓流汗,百姓才会为她流泪。她永远是我们的榜样、学习的模范、前进的方向!我们承载了太多的关怀和帮助,唯有不断地去学习、不断地去成长、不断地去努力工作,才能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乡亲们的期望。

  牟平区东莒格庄村党支部书记前助理 杜培振

  惊闻广秀同志去世的消息,深感震惊和悲痛。虽未曾谋面,但榜样的力量一直在激励着我们。斯人已逝,精神永存,广秀同志身上体现出的对群众、对事业的热爱和扎根基层、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一生学习和践行。我们将追随你的精神,将热爱之情和奉献之心播撒在胶东大地,让广秀精神熠熠生辉,为基层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牟平区王格庄村村主任前助理 杨梅

  正如电影《青春路上》的中主人公所说,“我们在努力,努力,并不是证明我们比别人了不起,而是在说,我们在做,我们可以做!”广秀姐的先进事迹和中央、省委、市委领导的关心关怀就像启明星一样,照亮我们追逐“村官梦”的脚步。既然选择成为一名选调村官,我们就应该抱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感继续坚持,相信今天的坚持,也是对人生的一种交代。许多年后,当我们回首过去,不会因自己碌碌无为而感到羞耻,因为,我们可以很自豪的说我们曾把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奉献给了广大的农村,是我们这个群体铸造了一段不朽的青春!

  牟平区碾子头村党支部书记前助理 李晓琳

  回想自己在碾子头村工作的两年时光,既紧张又充实,既忙碌又兴奋。通过对农村工作的深入了解以及与百姓的亲身接触,我逐渐学到了很多,成长了很多。踏入农村门,就是农村人,成为农村人,要做农村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大学生村官张广秀为榜样,珍惜组织为我们提供的有利平台,在新的岗位上勤勤恳恳,踏实工作,让群众受益!

  牟平区集后村党支部书记前助理 李进

  “脚下能沾上多少泥土,心中就能沉淀多少感情。”农村工作不在一朝一夕的努力,不是一蹴而就的事业。在工作中,我们必须扑下身子,以真诚的态度面对群众,以诚肯的心理服务群众,并不遗余力地为村上每一位老百处理问题,解决问题,让老百姓感觉到你始终在他身边。只有肯学习勤动脑,才能从百姓身上汲取知识和力量;只有脚踏实地、任劳任怨,才能与百姓建立深厚感情;只有求真务实、实干奋进,才能在自己的岗位上有所收获。

  牟平区大张家夼村党支部书记前助理 胡巧云

  我们要学习张广秀的精神,脚踏实地、兢兢业业,不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挫折,吃苦耐劳的品质不能丢,扎实苦干的作风不能改,勤勉好学的状态不能缺。只有这样,我们在农村才能沉得下去,干得出色,才能赢得群众更多的赞誉和认可。

  牟平区玉林店村党支部书记前助理 徐耀东

  大学生村官要扎根基层,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就要:熟悉村情,明确自身角色定位,努力使自己实现由“外村人”到“村里人”的转变;虚心学习,掌握基层工作方法,努力使自己实现由“门外汉”到“内行人”的转变。广阔的基层舞台是一个大课堂,仅有三年经历的我显然还是个初学者。今后我将更加坚定热爱基层、服务群众的信念,在全面建成小康的伟大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牟平区北大窑村党支部书记前助理 王佳

  什么是好干部的评价标准?农民群众说你好你才是真的好。农村工作说复杂很复杂,跑断腿、说破嘴也不一定见成效;农村工作也很简单,在果园里搭把手,山路上推一下车,可能就帮了农民的忙。正如习总书记在复信中说:“你们的付出和贡献,农民群众有最真切的感受”。是啊,农民群众最淳朴,他们只认一个理——“你为我做些实事儿,就是我的好干部”。

  牟平区胡家庄村村主任前助理 胡广文

  2013年8月中旬,在山东选调优秀大学生到村任职培训班上,听闻张广秀同志的事迹,让我很受感动。2014年春节,习近平总书记的复信、姜异康书记的批示、高晓兵部长的讲话精神,对村官群体的关心,使我倍受鼓舞。2016年8月21日,得知张广秀同志病逝的噩耗,令我惋惜缅怀。作为山东省第一批选调村官,入职三年来,在农村被需要的幸福始终充盈在心头。“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扎根农村促发展,小康变富裕;服务成长有我们,广秀不独秀!

  (烟台市牟平区宁海街道办事处 杨梅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