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党员教育 正文
党员教育

践行承诺 争创先锋——龙泉镇河北崖村三举措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责任编辑:党员教育中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01 10:18:30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充分打造“亮出身份、立下承诺”的党建品牌,河北崖村党支部将践行承诺融入到全体党员的生活和工作中。

  一是践行承诺动真格。每名党员向群众公开作出本年度为民服务承诺2-3条,并公开上墙。通过“亮诺践诺”激发党员干事动力、明确干事方向,让党员干部主动走入农户、走进田间,通过与群众无隔阂交谈,了解民之所惑、解决民之所需、倾听民之所谏。既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又切实解决了群众面临的问题,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维护了村内和谐稳定。

  二是接受监督热情高。为避免“亮诺践诺”成为“一纸空文”,保证党员承诺事项落到实处,村支部实行公开监督评议,广大群众对照党员的上墙承诺与实际工作,对党员的工作进行监督并提出批评、建议。年底,群众将针对每名党员践行承诺的成果,对党员做出评议。该项举措极大提高了群众参与度,激发了广大党员干事创业争先锋、履职尽责做表率的热情和激情。

  三是建立平台便沟通。村支部实行农村干部轮流坐班制度,制定严格的坐班准则,要求每名坐班人员严格记录坐班台帐、坐班日志。通过坐班,解决群众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小到修理自来水、化解邻里矛盾,大到解决上访问题、提供法律援助,实现了“有人管事、有人办事”、“有问题不用四处奔走,轻轻松松解决在家里头”。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