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党员教育 正文
党员教育

突出特色 以做证学——区总工会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责任编辑:党员教育中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08 15:47:06

  区总工会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针对当前的工作特点,内抓管理,外强服务,突出特色,以做证学,不断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一、整治作风,握紧队伍建设的“铁拳头”。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安排专人督查机关干部工作纪律。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对督查中发现工作不积极、迟到早退等违反工作纪律的个别同志,坚决按照相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对情节严重的由主要领导进行约谈,在全单位通报,并要求其在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大会上进行自我检讨、作表态发言,切实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教育效果。铁拳治懒,猛药除散,机关作风明显改善。

  二、夏送清凉,甘当一线职工的“搬运工”。7月至8月,组织全区各基层工会广泛开展“平安度夏送清凉”活动,及时为奋战在高温、露天生产第一线的苦、脏、累、险职工和农民工,送去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怀。区总工会班子成员带头进工地、到一线走访慰问,把防暑降温用品搬送到环卫、园林、市政、公路等部门单位的一线职工手中,为他们发放防暑降温用品价值6万余元,切实为一线职工“搬”来了清凉和健康。

  三、金秋助学,做实困难职工的“娘家人”。自8月初开始,组织全区基层工会干部开展“金秋助学”和困难职工档案复查活动,对全区1150余名在档困难职工进行调研摸底,了解困难职工致困原因、脱贫需求等情况,摸清底数。8月下旬,在调研摸底的基础上,为今年考上大学的10余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救助金2万余元,全区各级基层工会资助困难学生款物合计达32万余元,“有困难,找工会”品牌在困难职工中进一步叫响,工会干部作为职工群众最贴心的“娘家人”进一步做实。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