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自身建设 正文
自身建设

牟平区委组织部锤炼“三才”提升组工干部能力

责任编辑:办公室      文章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9-19 09:04:32

  今年以来,牟平区委组织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把能力建设作为根本出发点,积极开展部内大学习活动,大力强化组工干部写、说、干三项基本功训练,有效提高了组工干部的自身能力。

  锤炼文才,让组工干部坐下来能写。通过“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开展组工干部下基层调研活动,让组工干部进一步了解基层组织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每人每季度撰写一篇调研报告,年终对所报调研报告进行统一评比,另一方面,制定部机关调研信息及网络宣传工作考核方案,对组工干部撰写的组工信息、调研报告、理论文章等各类公文、材料提出了明确的数量与质量要求,每月定期通报各科室、各机关干部信息得分情况,并将考评结果作为干部绩效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充分发挥和调动了广大组工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升组工干部理论水平和写作能力,今年省级媒体发稿6篇,市级媒体发稿20多篇。

  锻炼口才,让组工干部站起来能说。开展“每月一书”活动,由部里统一购置图书,每人每月自选精读一本优秀书籍,心得体会在学习园地上评比展示,同时常委部长在周末机关学习中随机点将,让组工干部即席发言,结合工作选角度、谈感想,培养组工干部的即席演讲能力。今年以来已推荐《党章的历程》、《追风筝的人》等6本优秀图书,组织即席发言90多人次。锻炼组工干部镜头下说话能力,今年部内机关学习开展“四个走进”活动,分别走进企业、军营、学校、法庭,活动中随机采访机关干部谈体会、谈感受,并将每名同志的采访录像反馈给个人,并组织分析点评表情、手势及口语表达优缺点,锤炼组工干部语言的形象性和逻辑性。开展干部、组织、人才、调研等八堂业务培训。安排科室负责人或业务骨干主讲业务理论,详细讲解政策依据和基本程序,既提高了组工干部的口语表达能力,又让年轻干部迅速了解其他科室业务工作规程,增强了实际操作能力。

  砺炼干才,让组工干部俯下身能干。开展“五大讲座”,先后邀请老组工干部、镇街党(工)委书记、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优秀农村支部书记和优秀企业家,轮流到部内讲座,详细介绍基层工作体会以及突发事件处置、信访、税收、招商引资、基层党建等各个领域的业务工作,拓宽组工干部视野,提高办事的政策理论水平。同时,加大组织部门内部交流、轮岗力度,使组工干部经过多岗位锻炼。在同一岗位上工作达到一定年限的组工干部要进行交流轮岗,力争让所有组工干部都经过多岗位锻炼,让他们在实践中增本领、长才干,不断提升综合技能,今年已对3名年轻干部进行了轮岗交流。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