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党员教育 正文
党员教育

公安分局开展“警营党旗红”活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党员教育中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10 08:58:10

  按照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公安分局党委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在全区公安机关大力开展“警营党旗红”活动,努力实现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双轮驱动。

  一、紧扣主题,打牢思想基础。严格落实区委安排部署,明确“坚持三个满意、打造红色警队”工作主题,深入创建学习型公安机关。一是规定动作不走样。指导22个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入开展全警大讨论,组织座谈交流22场次、撰写心得体会100余篇;大力推进“领导干部上讲台、讲党课”,全区公安机关全体党委成员全部登台授课。二是自选动作求实效。立足公安岗位的特点,组织红色革命教育和观看警示教育片等3次;结合时政热点,收听收看“山东公安大讲堂”、“烟台公安大讲堂”15次。在此基础上,搭建新兴网络平台,组织开展“微课堂+微党课”的“双微党课”,先后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向民警推送学习资料120余期。

  二、工学结合,服务发展大局。一是党员形象亮化工程。紧紧依托“党员佩戴党徽”、“党员先锋活动”,突出“办案单位、服务窗口、基层派出所”三个工作平台,提出“拼业绩、亮承诺、树形象”工作标准,真正将党员良好形象树起来。二是和谐警民关系建设工程。全警共走访社区、村庄80多个,企事业单位100余家,家庭1余万户,累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20余万元。在此基础上,分局成立党员志愿队,发展党员志愿者100余人,先后开展志愿服务5余次。交警部门设立流动服务站,无偿提供饮水、修车等服务;出入境部门走进社区,登门为群众办理证照;边防部队组织辖区留守儿童体验部队生活等等,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员的闪光言行。

  三、真查真改,确保回声到位。一是补齐基层党建短板。针对“三会一课”不规范、政治生活不严肃等问题,出台《党建工作规范》,明确8类54项党建工作制度规定;针对党费收缴涉及人员多、时间跨度长等实际,施行定人定时定责“三定”措施,做到每月收缴并录入;针对党团组织发挥作用不明显,推出“为基层党组织授旗”等仪式感、时代感强的党团活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二是做强公安主业。今年以来,圆满完成C20等重大安保和警卫任务;命案破案率达100%;打击邪教组织犯罪、情报平台红色指令追逃比武竞赛等打击指标全部名列全市先列。1—9月份,全区违法犯罪类警情同比下降5%;八类主要刑事案件同比下降7.5%,治安案件同比下降6.7%。三是提振队伍士气。对照合格党员标准,梳理支部问题162个、党员问题371个,22个支部全部建立“两清单一台账”并随时动态补充。推选优秀党员代表参加全市“第四届我最喜爱的十佳人民警察”评选活动,用典型的力量带通引领队伍。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