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党员教育 正文
党员教育

区民政局多措并举 推进“两学一做”纵深开展

责任编辑:党员教育中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17 08:55:16

  区民政局以“践行服务宗旨、争做合格党员”为抓手,以围绕“家庭”构和谐、开展讨论提觉悟为着力点,不忘入党初心,坚持以学促干、学用结合,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纵深开展。

  拍摄支部“全家福”,增进党员荣誉感。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聚集在鲜红的党旗下,镜头定格,留下与党旗的亲密合影。“全家福”拍摄后,全体党员站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回味入党初衷,激发对党忠诚,积极工作的动力,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增进了全体党员的凝聚力。同时,广大党员积极参加党员活动和组织生活,在党建工作中做表率,树标杆,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开展专题研讨,提升党员觉悟性。根据“两学一做”学习计划安排,在前期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四次全会及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会议领导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组织支部全体党员以科室为单位轮流发言,开展专题研讨。研讨会上,发言的同志紧紧围绕学习贯彻领导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讲心得。通过开展专题研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领导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激发了“践行服务宗旨、争做合格党员”的热情。

  践行服务宗旨,打造队伍过硬化。以“践行服务宗旨、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社区,悬挂横幅、摆放刊板、设置桌椅,向过往行人发放民政政策法规宣传单,围绕城乡低保、农村五保和双拥优抚等方面,现场为社区居民及过往群众解疑释惑。同时,向老年人宣传我区在老龄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实效,在落实和兑现老年人待遇方面做的努力,在创建“山东省长寿之乡”工作方面做的贡献,使民政政策法规“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通过系列活动,践行了“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有效转变懒政怠政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整体素质,深受群众的一致好评。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