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自身建设 正文
自身建设

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第四季度推荐书目

责任编辑:办公室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23 08:30:06

  推荐书目:《德政之要:<资治通鉴>中的智慧》

  推 荐 人:徐耀东

  推荐理由:

  《资治通鉴》是我国第一部编年体通史,在官修史书中占有极重要的地位。毛主席一生通读《资治通鉴》17次;小平同志在历史类书籍中,最喜欢的也是《资治通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引用《资治通鉴》原文。《资治通鉴》中究竟蕴涵着哪些治国理政的智慧?

  本书着重揭示司马光在《资治通鉴》中所表达的施行德政的关键点,以加强个人道德修养贯穿全书始终,从修身、齐家、治国的角度,挖掘整理出《资治通鉴》中数十个“善可以为法,恶可以为戒”、足以为今天党员干部提供正反两方面借鉴的故事,详解《资治通鉴》中的为官之道,最终归结于以民为本的为官理念。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史资治,亦可扬德政。阅读此书,可进一步认识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

 [1] [2] [3] 下一页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