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人才工作 > 队伍建设 正文

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落户烟台职业学院

发布日期:17-01-14 23:42 信息来源: 字号:[ ]

  2016年10月26日上午,由烟台职业学院与市民政局共同合作的烟台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揭牌暨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副院长于声涛和市民政局副局长周喜讯共同为基地揭牌。仪式上,于声涛代表烟台职业学院对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烟台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落户学院,既是对学院社会培训工作的认可,也是对今后社会培训工作的有力促进。学院将充分自身的职能作用,为创建一流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提升烟台市的社会工作人员素质做出应有的贡献。

  周喜讯表示,国家和省政府十分重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培养,曾出台多个文件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进行规划。此次和烟台职业学院开展合作,将充分利用学院优质的教学资源,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开班仪式结束后,烟台职业学院公共管理系承办了本次培训班的授课任务。在两天的学习中,开设的“让智慧为社会工作者导航”、“社会工作常见法律问题解析”、“老年社会工作”、“社区社会工作实务”等培训课程,紧贴社会工作实际,采用了案例教学和社区工作实践经验分享的培训形式,深受学员们欢迎。

  培训基地的成立,既是烟台职业学院校地合作共建的一大成果,更是一份光荣的社会责任,充分体现了学院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办学宗旨。学院将按照市民政局的培训要求,科学制定全市社会工作人才教育培训规划和年度计划,逐步建立起与烟台市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社会工作专业教育培训机制,着力抓好社会工作者的能力素质提升,不断提高我市社会工作人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