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招远党建网 > 党建动态

中共招远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7-01-24 00:00 信息来源: 字号:[ ]

【中国金都网报道】 昨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招远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金都宾馆举行。
十四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了会议,新当选的市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贺业增同志受中国共产党招远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的委托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讨论通过市委十四届一次全会选举办法;听取了市委常委和市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的说明;酝酿并确定市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候选人;推选监票人。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常委。会议选举贺业增为中共招远市委书记,选举孙付春、王文锋为市委副书记。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招远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当选为市委书记的贺业增同志在会议结束时作了讲话。他指出,从现在起,新一届市委班子就接过了十三届市委的接力棒。这是一副交织着光荣与责任、凝聚着信任与希望、承载着激励与奋斗的历史重担。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对我们的高度信任,倍加珍惜当前改革发展的大好形势,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完成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去年12月18日的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提出了“重规矩、重境界、重团结、重实干、重学习、重操守”六方面要求。这六条要求,既是今后市委常委会的总体要求,也是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基本遵循。大家务必持续深化认识、坚决躬身践行,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其成为全市上下凝聚共识、指导工作、推动发展的有力武器。
贺业增代表新一届市委常委会,向全委同志提出了六点希望。
要牢记“第一要求”,做政治的明白人。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确保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烟台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招远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要牢记“第一要务”,做发展的开路人。市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全域城市化的奋斗目标,每位委员都要主动担责,高点定位抓落实,只争朝夕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锲而不舍抓落实,一项一项攻坚克难,环环相扣跟踪调度,做到敬终如始、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努力在招远大地上留下我们实干的汗水和发展的足迹,做到无愧于心、不留遗憾。
要牢记“第一宗旨”,做群众的贴心人。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思想上尊重群众;时刻把群众的冷暖安危装在心里,经常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了解群众期盼,解决群众困难,做到民生工作优先推动、民生资金优先安排、民生问题优先解决。
要牢记“第一保证”,做团结的带头人。同心同向同步、合心合力合拍,拧成一股绳、汇成一股劲、攥成一个拳,以招远发展的大局为重,坚持以公谋事、以和共事、以实干事,以健全的制度促进团结,认真贯彻党内政治生活准则。
要牢记“第一追求”,做工作的内行人。系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准确把握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学习履行岗位职责、做好领导工作所需的经济、政治、法律、历史、哲学等各方面知识,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
要牢记“第一底线”,做廉洁的清白人。做严守纪律的表率、做加强党性修养的表率、做管党治党的表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努力营造招远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王志嵩 郭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