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干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17-02-17 10:16 信息来源: 字号:[ ]

  按照市委部署和要求,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4个方面要求,对照《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查摆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淑芹,党组副书记于旭华,党组成员高琦、王建国、李勃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利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李淑芹代表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查摆了思想理念不适应形势任务要求、党内民主生活质量不高、担当精神不足、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严等问题,并深刻剖析了问题原因,明确了下步整改方向和措施。之后,党组书记带头,党组成员逐人作对照检查,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提高思想境界、解决自身问题,发扬党内民主、增进班子团结的目的。李淑芹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作为树牢“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有利契机,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梳理分析批评意见建议,抓好整改措施落实,共同推进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成员的思想作风建设。要增强党员意识,时刻牢记党员第一身份,无论身处何种岗位、担任什么职务,都坚守共产党员的政治觉悟和精神追求,用一辈子去实践共产党员高尚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