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栖霞市农村“两委”成员专科学历教育班开班

发布日期:17-02-23 11:51 信息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

  栖霞市2016级农村“两委”成员专科学历教育班开班

  2月22日,栖霞市2016级农村“两委”成员专科学历教育开学典礼在栖霞市高级职业学校(电大)举行。栖霞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各镇街区学员领队、栖霞市高级职业学校(电大)教师代表和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栖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昌亮同志首先围绕为什么开展学历教育、确保参学率和学习实效、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讲话,栖霞市高级职业学校校长林明利同志就熟悉远程教育的学习方法、遵守纪律、克服工学矛盾提出了具体要求,学员代表、臧家庄镇北洛汤村党支部书记李森做了表态发言。

  “两委”成员专科学历教育是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农村和城市社区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实施素质提升工程的意见》要求开展的一项素质提升工程,主要面向全省45周岁以下,具有普通高中、中等职业教育学历或同等学力的农村“两委”成员招生。经过动员部署、组织推荐、审查把关、全省统一入学考试等环节,2016年我市最终有56人被录取。教学由栖霞市高级职业学校(电大)承担,学员采取平时网络自学、定期面授集训和统一集中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期三年的系统学习,毕业学员颁发山东广播电视大学专科毕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