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十二届市委报告的决议

发布日期:17-03-19 09:29 信息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

中国共产党烟台市

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二届市委报告的决议

  ( 2017年3月18日 中国共产党烟台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烟台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批准孟凡利同志代表十二届市委所作的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市的工作,科学部署安排了未来五年我市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新举措,对推动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大会对十二届市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强党建等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党的建设得到了新加强。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市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纵深推进改革开放,区域经济活力持续迸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新旧动能加快转换;持续聚集发展要素,发展支撑力显著增强;统筹推进城乡建设,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广大党员干部受到深刻洗礼。这些成绩为烟台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矢志谱写率先走在前列新篇章、奋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成功城市的目标要求。认为这一目标要求,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体现了省委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符合烟台实际,对于凝聚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力量,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大会同意报告关于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部署。强调要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在产业转调主战场上彰显创新威力;围绕“创新梦”念好“人才经”,在厚植第一资源中夯实创新基础;围绕“新引擎”配好“点火器”,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拓宽创新道路。要大力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坚持以开放兴园区、筑高地,坚持以开放引项目、聚资源,坚持以开放拓市场、闯世界。要全面提升发展的整体性协调性,更加积极地统筹城乡发展,让城市与农村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更加积极地统筹海陆发展,实现以陆带海、陆海联动,更加积极地统筹软环境与硬支撑,强化要素供给、保障升级;更加积极地统筹经济建设和社会建设,促进协同发展、全面进步。要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做优生态环境,用碧水蓝天装扮美丽烟台;做大生态产业,让美丽与发展同行;坚持严字当头,护航绿色发展。要让全体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民生,抓住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增福祉,突出保障困难群体的基本需求解民忧,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

  大会强调,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书记抓、抓书记,靠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汇聚率先走在前列的磅礴力量。要把思想建党作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要法宝,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固本之举,始终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把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

  大会强调,实干铸就辉煌,团结汇聚力量。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拿出久久为功的真功夫,定则必干、干则必成、善作善成。要强化“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谋发展,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地落实。

  大会号召,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勇于担当历史赋予的伟大使命,向着率先走在前列打造成功城市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