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栖霞市“党建公益行”提升社区服务软实力

发布日期:17-06-14 12:28 信息来源:栖霞市委组织部 字号:[ ]

  “党建公益行”提升社区服务软实力

  山东省栖霞市着力建设服务型社区

山东栖霞经济开发区党群服务中心
机关干部清理乱贴乱画小广告
翠屏街道向阳社区区域化党建地图

  近期,栖霞市组织400多名市直部门机关干部,对霞光路、金岭路等城区主干道两侧乱贴乱画的小广告、绿化带内乱丢乱放的生活垃圾等进行了集中清理,受到市民高度赞扬。据悉,该活动只是栖霞市“党建公益行”项目的一个普通事项。

  “党建公益行”项目,是栖霞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眼于党员“做”的方面搭建的创新载体。致力打造“党建+社区”,栖霞市开展了驻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与街道、社区“共驻共建”活动,成立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遴选责任心强、热心公益、善抓党建的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任兼职委员,共同参与城市社会治理和为民服务,实现场所共用、党员双管、活动联做、资源均享,切实破解社区自身力量不足问题。“党建公益行”项目实施一年多来,栖霞市已初步形成“英炜邻居节”、“先锋向阳智慧社区”等一批叫得响、推得开的社区党建服务品牌。

  在联合驻区单位共驻共建的同时,栖霞市还有效整合社区党建资源,对辖区单位、网格划分、党员分布等资源进行分类标注、整合调配,绘制出“党建地图”,做到一目了然,使“软实力”变成“硬指标”。在这个基础上,探索成立小区党支部、楼宇党小组,搭建“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楼宇党小组”四级组织架构,并在街道、社区全部成立党群服务中心,为辖区各类单位、党员、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努力实现党组织覆盖一切、影响一切、服务一切,构建起了“大党建”服务格局,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由“组织覆盖”向“功能提升”的转变,提升了社区服务软实力。(栖霞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