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海阳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暨街道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17-06-22 17:45 信息来源: 字号:[ ]

海阳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暨街道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联席会议

  6月15日上午,海阳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暨街道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城市街道、社区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印发了《2017年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党建工作项目台账》、《关于推进城市街道、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建立全市街道、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对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抓好党建工作项目实施和城市街道、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于锁出席会议并讲话。

  于锁指出,近期市里先后召开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全市党务干部培训暨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对各项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各级要强化党建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抓好党建工作项目,切实履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

  于锁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立足职能作用,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实。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方面,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以身作则、示范带头,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在推进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方面,要突出抓好农村“两委”换届选举准备和组织,加快推进村级审计督查,强化村级组织运转保障;在城市街道、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方面,要健全区域化党建工作机制,强化区域化党建工作保障,形成各部门共同参与的区域化党建工作合力;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方面,要优化“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机制,强化“两新”组织“两个覆盖”,突出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作用;在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提档升级方面,要消除“灯下黑”的现象,深入推进“三型四严”机关建设,积极创树机关党建先进典型。

  于锁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卡实党建责任,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强化责任意识,对照上级标准要求,主动作为、大胆探索,认真查摆、整改落实;要加强协调配合,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提高工作标准,以“基层党建工作规范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定期调度党建工作项目进展情况,抓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

  (供稿:中共海阳市委组织部)